close

18個工作天 ,漲價的蜜蜂

同事的離職,老闆的角力

薪資的不平, 身體的負荷

心裡的壓力 時間的不足

很多外在內在因素都可以是藉口

但目標並不會因為這些理由減少一分

我在知識這麼多年什麼事都不一定有做好

但我只做一件事 使命必達

我是拼命地要完成目標 渴望完成目標

我工作這十年只有一件信念 問心無愧

我每年每月每天都在問自己這些問題

你對你的工作有100%付出嗎  yes

你值得你的薪水嗎  yes

你的能力是無可取代的嗎  yes 

我也知道交通補助很少

我也知道獎金很少

我也知道公司對於業務並沒有那麼看重

所有人跟我抱怨的我都知道??

我損失的遠比大家更多

然後呢??靠北東靠杯西不應該是你擺爛的藉口

賺不到薪水賺經歷

賺不到經歷賺能力

能力有了薪水也就有了

再靠夭公司之前 先想想為公司做了多少

我在舊公司長大我驕傲

我從什麼到沒有跟公司拼到現在我驕傲

我也是討厭老大浮誇的其中一人

即使我跟老大吵了很多次意見不同 

但於公於私大家都為公司我驕傲

所以就算我離開也不會欠公司

因為老子我光明正大

企圖心對於一個業務來說真的只是基本

在公司的位階來說  我早已不需要證明甚麼

我需要的就是傳承下去 培養出第二個我 第二個講師

然後再培養第三個他她 但三個講師 第四個講師

然後一個個體系都要有 而且慢慢成形  

論大局觀 論格局 論很多的很多很多我不及老大

所以他是帥我只是將 但在這麼多場戰役下來

單就論業務力 演講能力 管理能力 訓練能力

在同一規則下 我已有把握勝過老大

至少支撐整個公司的管理層絕對沒問題

專心做一件事遠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如果想成長誰都擋不住

相反的如果想擺爛 什麼規則都沒用

剩下最後兩個月 

按照慣例

我腦子心裡只有完成老大要的那個夢想

盡全力去做 拼了命去做

輸了我可以滿臉笑笑大聲說我盡力了

莫忘初衷 謹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旅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