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位行銷指的不只是投放數位廣告,事實上他們把更多的力量放在自媒體網路平台

過去我們幾乎把  行銷=廣告  這件事深耕在腦子裡

但uni他們把更多的力量放在自媒體網路平台

微博、微信、nice,官網 ,line uni把自媒體、社交媒體視為生活訊息交流的體驗平台,而不是當成廣告。

UNIQLO門市另一個比較明確的策略方向是加強場景化設計

UNIQLO選擇以場景化和消費者溝通,很大的轉變其實是從過去賣單品的思維,
變成賣穿搭的策略。uni 認為場景設計更能與消費者產生共鳴

也比賣單品更容易讓客戶接受,在創造高提袋率,也提高消費單價

因為我是通路出身 所以我對於店內擺設 抬頭 動線 非常的敏感

早期在黃色鬼屋時 我都會跟原廠要專屬背版加上燈光撥個full hd的影片擺在店頭

基本上顧客就會停下來看 然後營業員才能上去介紹

但現在有了溝通的媒介確實是可以帶動業績成長

換成是電商也是一樣
客戶進來喜歡內容會停下來看 我們稱為停留率(通常會在ga去看這件事)
而最終買單我們稱為轉換率~~

上我上一篇有提到的
由於電商廣告成本大量的上升成本急速拉高

比起流量現在大家開始注重起自家會員的經營

而uni一直在做的就是經營自己的會員

uni1把官網的掌控權在自己手上,如果今天UNIQLO是在電商平台開店,

就以掏寶去年的競爭態勢來看,大概很難不跟著大做雙11活動。

但因為今天是自己的官網,UNIQLO便不用擔心可能會因為折扣比別人差一點,曝光就少一點,流量、業績也會跟著掉,

而是可以自己拿捏在雙11當天的活動優惠,灣UNIQLO網路門市首度跟進雙11活動,今年更是連實體店都一起參加,但主要是回應消費者的期待。對UNIQLO來說,雙11的重要性還是遠遠不及感謝祭並且將重心放在自己一手建立起來,對全年業績更重要的「感謝祭」檔期。
據我新天地的樓管好友跟我說
他們在感謝祭營業額第一天就破億
我真的嚇到吃手手了

以冬天衣服客單價平均一件1000元來說
代表uni至少賣了10萬件以上
重點是“一天”
重點是“台南“
重點是”單館“

 

重點還是在於客戶要什麼,而不是你(品牌)想要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旅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