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畢業前我開始在黃色鬼屋工作 總共待了四年2個月
最後半年的部門是網銷部
這個時期黃色鬼屋也是yahoo關鍵字的代理商之一

那時候的我在黃色鬼屋待過門市店長  物流課長  採購主任 網銷課長
拿過門市年度業績王 店長時期救過2家門市轉虧為盈  物流時期因調整過雲嘉南物流路線 降低4%物流成本 一季省下137萬所以升上去課長
我印象很深刻在我離職前 黃色鬼屋閻總 吳董親自來我辦公室找我面談希望我可以留下來接手大陸端市場
只要再多待一年滿五年年資 立刻升上去協理職  離職前的薪水是$65,000 年終6個月 分紅另計  這時候我才27歲 
在離職前閻總還發了一個大紅包感謝我的付出  所以在很多人說黃色鬼鬼屋哪裡不好的時候 我心中依然抱著感激的心離開
老的一輩都覺得我這年輕人用心努力可以做願意給我一個機會肯培養我這個年輕人  黃色鬼屋同期的新人都很羨慕我的待遇   但他們不知道我所付出的代價是
這4年來沒有一年休息超過20天 沒有出過任何一次國 連尾牙我都放棄了三次 甚至這4年來所加起來的特休我總共只請過6天 
要知道去黃色鬼屋工作之前 我才剛去澳洲玩了一個月而已
直到我三月離職 五月進知識開始工作 中間休息中的這兩個月 uniq zara 集x社 法X客 新光a11 誠品萬昌  陸陸續續都發信邀請我過去面試主管職
面試完之聽到待遇後 我知道我在服務業這一行可以了  我已經達到我想要的目標跟期望了 所以我想選擇回來台南跟週休的生活

我印象很深刻跟老大面試的第一天 我跟老大要的薪水是25000 我覺得我從零做OK 畢竟我沒有做過主動開發的工作

但老大那時候只願意給我19800的底薪  說實在話我當下一度就想離開去另外幾間或回台北去
這時候的知識真的還不大 我才剛被服務業捧上天 姐果換了一個產業立馬被打臉  
我那時候就在想我如果決定要做 我一定要在這個產業業界混出名堂

 

我想表達的是成長的東西不是嘴巴喊喊的  要成長到有一定的水平 除了本身底子好是天生之外

真的必須花很多時間在產業上去做努力 有沒有努力其實都會在時間上慢慢地展現出來

大公司因為制度完整 所以可以制度下去做最大的活用 可是相對學習的部分會比較少

知識相對制度不完善 所以可以在建構制度下會面臨到更多更直接的挑戰 但我享受這種成長跟挑戰 認真不浮誇

要知道老大從來就不好搞 更何況他還是業務底出生
業務端這麼多年只有我一個男生可以活到現在 就知道我可是很努力的在呼吸呢
只是想表達的是成長是一個不會停下來的過程 

如果只做一點天賦型的小努力 這樣就想獲的高收穫那樣的成果 

別開玩笑了 別的地方我不敢說 至少知識的業務部是不可能的 

只是現在的知識在其他部門我已經看到了停止成長這件事了

或許至年紀到了有了家庭有了孩子重心比重已經不在公司放的那麼重了

也或許是345讓所以公司內勤的老人都有了喘息的空間
我開始看到了僵化 從上到下都是

在學會算成本的當中變成只計算成本但沒有想法提出解決輔助的方案  都只想等答案跟告之
說實在我在我看來目前除了小葉跟可立 掛主管職是成長合格之外 其他我都不認為是合格的 
所謂的成長 到底是個人成長到可以幫忙到協助公司成長

還是公司在成長發展過程中 去成就各位過去一起打拼的一級主管或老人們 在享受福利的當下
卻沒有人願意成長上來幫助公司嗎?? 還是一樣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而且動作越來越慢
開會討論一昧的順從老大 從來都不敢直球對決老大  在過去一言堂的知識或許是合理的可以接受的

但在未來上去之後的知識 難道也是合理的嗎???難道沒有一級主管可以做到監督老大這個總舵長這樣的角色嗎??

老大以前常說 未來的ai很有可能可以取代各種人力

但我更相信ai可以取代人力帶無法取代人才

重點是你是否已經成長到了人才的角色還是你只是一個人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旅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