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課程很多 行政是很多

唯一不變的是業績依舊還是要很多

但這個月不談業績談上課

這是我知識科技這麼多年一來

第一次在業務部有針對業務外訓的外訓

過去都是在其他部門

尤其是這個月有三堂課 

分別是專案管理 GA 簡報表達力
特別強調GA跟表達力

雖然我本來就會GA 但是民間高手真的很多
本來我們的行銷走的就是漏斗形消費何謂漏斗型消費 
這是行銷人很常用的一種概念 而ga就是把這件事的數字發揮到淋淋盡致, 
還有像是 人數跟人次的差別 如果人數底但人次高
代表都是同一群人在觀看居多 這些也都是我知道
但 我有時候也不太知道怎麼去解釋這一塊 過去我們其實是用話術解釋這一塊
現在有了真的含義對我來說廣告幫助很大
電商從廣告預算推估營業額

廣告費/除以 點擊成本*轉換率*客單價=營業額

廣告費/除以 點擊成本*轉換率*客單價*毛利率-管銷成本

營業額推故廣告預算

賺多少+管銷成本除以毛利率除以客單價除以轉換率*點擊成本=廣告費雖然我們不是顧問
對於一些名詞的檢視我們有是很需要深入簡出  這堂課對我幫助真大

簡報課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課 也是我上最多不同老師花最多錢的課
原因就是因為每一個派系通有他們獨特的思維 與其學習表達
不如說學習的是他們的邏輯像是隨意貼是每個講師的必備工具
但是怎麼用每個講師都不一樣 內容架構也是一樣
像我個人就比較喜歡陳孝剛老師的大於憲哥的架構  因為我們兩個的邏輯比較像 
而這一次的心智圖 就是我過去有碰過但沒有想過可以這樣用的一招
原來從廣度到深度 從名詞到動詞 從顏色到主題 每一項都是全新的想法
而三點法則也是我習慣性的法則 我平常上課講場也常常在使用 
而整合內化來說這一點在以前的yahoo訓練裡就很注重這一塊
同樣的題目同樣的內容同樣只有五分鐘 你怎麼樣可以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大的共識
所以業界常說yahoo出生的講師最不會的就是超時
因為控管時間是們最注重的訓練方式  消除緊張 
簡報課是我最希望業務部加強的部分
因為我希望他們是只有會講 而是有條理地去講 有能力在最短的時間發會最大的功效
 

下一次會希望想是業務的表達課可以全部都上 透由轉達就是或少了一塊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旅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